新浪新闻

专家推选委员会委员:王之佳

专家推选委员会委员:王之佳
2011年03月31日 10:51 新浪公益

  1952年出生在天津

  教育背景:

  天津南开大学外语系文学学士

  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系法学硕士

  工作经历:

  1976年工作于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对外关系官员;

  1978年至1983年工作于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处, 任外交随员;

  1983年至1996年工作于国家环保局任外事处副处长,处长,外办副主任,国际司副司长;

  1996年至1998年,任国家环保局国际合作司司长;

  1998年至2003年,任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

  2003年4月至2008年3月,就职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区域合作司副司长;

  2008年3月至今,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

  主要活动:

  参与并负责多项环境多边协议的谈判工作,如《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鹿特丹有毒化学品公约》等。1987年9月16日,曾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在蒙特利尔签署了《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的最后文件,1999年在荷兰鹿特丹签署了《鹿特丹公约》的最后文件。

  参与并协调联合国环境署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在环境领域的合作活动;协调联合国环境署-中国-非洲三方环境合作项目。

  主要出版物:

  1987年出版《我们共同的未来》,合作译者;

  1999年《中国环境外交》,作者;

  2003年《对话与合作—全球环境问题和中国环境外交》,作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