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恒生中国网点集体熄灯支持“地球一小时”(图)

恒生中国网点集体熄灯支持“地球一小时”(图)
2011年03月23日 19:08 新浪公益

  熄灯只此一小时 环保不止这一步

  恒生中国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3月26日晚八时半至九时半,恒生中国所有分支网点的店招及灯箱将全面关灯,上海陆家嘴的总部大楼“恒生银行大厦”亦将首次参与熄灯。恒生中国希望以此倡议更广泛的可持续环保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继去年参与“地球一小时”后,恒生中国今年将参加熄灯活动范围扩大至所有分支网点,遍布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昆明、福州等13个城市。而恒生中国母行恒生银行位于香港中环的总行大厦,以及其他营运大楼包括恒生中心、MegaBox企业广场第五期第二座同时于当晚关闭照明一小时。

  为响应“地球一小时”今年的核心主题,恒生中国还主动为环境保护作出一具体的行动承诺:恒生中国位于上海总部办公室的装修,在采光、节能和办公器材方面均强调绿色环保。例如,为防止从打印机、传真机和复印机散发的炭灰粉扩散,恒生中国在装修时将此类设备集中在每层的公共打印房间,从而提升空气质量,保护大气环境。此外,“恒生银行大厦”顶部标识灯牌也采用最先进的LED技术,节电效能可比传统的霓虹灯提升约50%-80%,更为节能环保。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再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可持续环保理念,表达恒生中国对低碳环保生活的倡议。熄灯一小时,环保无止境。希望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美好的地球家园。”

  为更好的传递绿色生活概念,鼓励更多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恒生中国还特意设计宣传海报,张贴于总部办公区域及所有营业网点。并通过内部网络系统开展“寻找恒生中国绿色达人”的环保活动,向全体员工征集办公室实用环保小贴士。

  恒生中国一直将环保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响应广州亚运会“绿色环保、低碳亚运”的号召,恒生中国去年积极支持“丈量广州低碳绿行”户外公益活动,鼓励健康节能的生活理念。恒生还通过“沼厕能源计划”、“珠三角环保大奖”等项目为内地的环保事业出力,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

  “地球一小时”是非政府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2010年,128个国家,4616座城市,13亿人自愿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倡议全球个人、商业组织以及政府部门为地球环境做出一个行为改变的承诺,并于2011年3月26日晚8点30分关灯1小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