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境规划示范城市专家推选委员会委员:王朝文

环境规划示范城市专家推选委员会委员:王朝文
2011年03月18日 15:35 新浪公益

  王朝文(1960—),北京市人。研究生学历。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社长、党组书记。1982年从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法语专业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工作,先后任新华社浙江分社见习记者、国际部欧美编辑室编辑、法文编辑室副主任、新华社几内亚分社记者、喀麦隆分社首席记者、法语地区总分社副社长兼总经理、新华在线公司董事长、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新闻学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2006年被确定为首批全国思想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在20多年的新闻经历中,多次参与过我国领导人的出访报道和重大突发事件报道,2009年组织了新华社“国际儿童日”非洲地区的视频直播报道,采访过世界知名人物,曾冒险多次深入非洲原始森林和战乱地区,采访过非洲的“小人国”,多篇稿件获国家和新华社优秀新闻奖,使新华社的新闻在法国、比利时、瑞士等欧洲国家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主流媒体成功落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