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区“环境规划优秀示范城市/企业”征集启动

中国区“环境规划优秀示范城市/企业”征集启动
2011年03月16日 16:06 新浪公益

  一、活动背景

  纵观全球,环保规划是大势所趋

  回顾过去,旱灾、洪涝、石油泄漏……每一场灾难都带给我们伤痛和深思。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加速耗竭,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残酷自然灾害频繁出现,全球环境在接连不断地经历着灾难和考验。环保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决定性问题,它将改变我们已有的和未来的生存与发展方式。如果再不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环境,人类将在不久的未来无以存身,更无从发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坎昆气候大会、《京都议定书》、“巴厘路线图”,践行环保,全球在行动!

  “十二五”开局,环境规划势在必行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的环境规划从全国到地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近日,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指出,过去5年,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环境保护事业大有作为的5年。“十一五”时期,国家将主要污染物减排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约束性指标,着力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重要变化。“十二五”是我国环保事业充满希望的5年,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改变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实现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各个国家、环保部门的责任,也是个人、企业、城市及至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二、活动主题

  规划环境  展望未来

  三、活动目的

  在“十二五”环保开局之年,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半月谈杂志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共同组织举办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优秀示范城市/企业”的推选工作,不仅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中国的城市/企业在“十一五”期间在环境与发展领域所做工作的肯定,更是中国城市/企业的一次集体向世界展示中国环保成就的机会,向国际社会展现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主办单位:半月谈杂志社

            中国名牌杂志社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

  承办单位: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

  顾问单位:新华社新闻研究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

  独家门户合作网站:新浪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