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开微博倡环保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开微博倡环保
2011年02月23日 09: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2月10日,环境部通报了各地‘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我市减排幅度位居全国前列。”昨天下午2时多,要参加一个会议的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会前的空闲时,在笔记本电脑上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微博粉丝已达4.6万多人

  杜少中是在今年1月,刚刚开了自己的微博,微博的名字叫“巴松狼王”,这是他的朋友们为他起的,他的MSN也用的这个名字。

  杜少中微博的个人签名是“为了环境好一点儿可以执著一点儿”,标签是“爱地球 爱生活 爱行走 爱交友 爱聊天”。

  作为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的杜少中,也成为了媒体和市民的“熟面孔”。在他的微博上,粉丝已经达到了46561人。

  微博公布春节空气质量

  到昨天为止,杜少中一共发了62条微博。就在前天,他还在微博上发布了春节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放炮热闹,但是有代价的。今年除夕到正月十五期间,空气质量达标12天超标5天,其中燃放烟花爆竹导致超标3天,分别是初一、初五、十五。”

  微博记载首钢搬迁内心感受

  在杜少中的微博上,62条微博基本上都是环保的内容。第一次发的是关于首钢搬迁改善北京环境的内容,记载了他今年1月去首钢的情况。“我在那里工作过11 年,作为首钢人我一直为它骄傲,但眼前看到厂区一片寂静,不习惯,心里不免几分酸楚。”

  他还在微博上,征集适合步行的道路,“多推荐适合步行的路,让大家都去走。相信会给人一些启示,使北京这样的路多起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