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垃圾分类好居民得奖励

垃圾分类好居民得奖励
2011年01月12日 10:27 新闻晚报

  记者 张建群 通讯员 刘维光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绿化和市容局获悉,本市今年将继续完善、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市容部门还将以计量为基础,建立生活垃圾减量及分类考评激励机制。区、县市容部门将建立日常生活垃圾计量管理系统。

  2011年,全市的18个街(镇)将开展试点,完善装修垃圾、餐厨垃圾、枯枝落叶、大件垃圾专项管理系统,建立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辅助分拣、分类运输、分类中转、分类处置的全程物流模式。

  根据实际减量效果,有关部门将对物业进行奖励和补贴,制定具体奖励补贴标准,并指导物业给予承担分拣工作的保洁员和居住区分类投放参与程度高的居民进行补贴和奖励;将生活垃圾处理量“超量加收、减量奖励”政策延伸至街道(镇)层面,建立日常生活垃圾减量及分类考评激励机制。

  2010年,在本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居住区,有害垃圾、玻璃、可回收物的分类收集量约占生活垃圾总量的3.5%,对生活垃圾减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