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师大学生救助灰背隼

北师大学生救助灰背隼
2011年01月11日 10: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内,一名大学生发现两名男子在操场虐待“老鹰”,随即向北京猛禽救助中心(IFAW)求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从驯鹰人手中及时救下两只本应在南方过冬的灰背隼。

  当事大学生称,他在学校遛弯时看到,操场旁有两名男子驯“鹰”,两只“小鹰”被冻得瑟瑟发抖。他认为这是虐待动物,便向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求助。

  猛禽康复师张率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两名男子试图驯服的“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背隼,这种鸟类应飞到南方过冬。张率称,一开始,这两名男子声称自己并非虐待鸟类,但经工作人员和现场同学劝说,他们将两只大鸟交给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两只灰背隼极度消瘦、脱水,“其中一只因为营养不良,很有可能对它的飞行能力造成影响”。目前,这两只灰背隼正在接受治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