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节能减排中小学生充满奇思妙想

节能减排中小学生充满奇思妙想
2011年01月10日 11: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言)用大罐子收集雨水回收利用、将建筑白化降低城市温度、给吹风机装个抓手来节电……日前,在“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学校—社会行动项目”第八次阶段成果展示暨总结大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中小学生,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各种奇妙创意和作品。

  该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特别资助项目,旨在通过创建全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示范学校,培养一批具有环境认知、环境宣传、监督和参与环境政策制定意识和能力的优秀个人和集体,把学校从单一的资源消费单位转变成节能减排的示范基地,对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社会发挥示范作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自2008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1个省市和地区的130所中小学幼儿园参加并成为项目学校;并且先后共评出100所节能减排示范校,100个节能减排监督岗和建言书,100个青少年节能减排创新小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