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八大行业实行差别水价

河北:八大行业实行差别水价
2010年12月24日 11:20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祝晓光 周迎久 石家庄报道 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一大亮点的《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1年1月1日施行。为落实《办法》,河北省将推进水价改革,落实差别水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办法》提出了一系列符合河北省实际的亮点条款,如保障饮水安全、突出农业节水、加大地下水资源保护力度、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水资源、加强对高耗水服务行业用水管理、规范城镇景观用水、提倡利用再生水和非常规水资源、水资源使用权实行有偿转让等。

  据介绍,今后,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将作为项目审批、核准或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河北将建立全省用水效率和效益评价与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节水考核管理,实行严格的问责制。为实现引江、引黄等调入水和本地水资源的合理配置及高效利用,水利、物价、财政等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水价改革,落实差别水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河北还将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等8个行业实行差别水价政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