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严防融雪剂污染水资源

严防融雪剂污染水资源
2010年12月24日 10:49 中国环境报

  新闻:记者从安徽省环境监察局获悉,为防范应对大风降温和强降雪次生环境灾害,环境监察局要求各地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防范大量使用融雪剂后可能产生的水环境污染。在此期间,各地环保部门要加强巡查排查,主要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居民集中居住区等环境敏感区域的隐患排查,以及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的日常监管。 (安徽商报12月19日)

  点点评:进入冬季,使用融雪剂融化道路上的积雪,便于道路疏通,这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融雪剂是一种化学品,其成分主要是醋酸钾和氯盐,被融化的冰雪极易使农田和水源地受到污染。未雨绸缪,避免水资源受到污染,保障居民用水,这样的做法很有必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