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治堵措施公布 倡导绿色出行限制车辆增长

北京治堵措施公布 倡导绿色出行限制车辆增长
2010年12月23日 16:47 新浪公益

  本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3时,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治堵新政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本次新政共计24页,包括发展公共交通及自行车出行、高峰时段限流、增加重点区域停车费、限制小客车增长等“建、管、限”多方面的内容。政策中明确指出,将建成1000个站点、5万辆以上规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启动地铁4号线、5号线和八通线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试点,先期在200余个站点投入1万辆左右自行车,方便短途出行和公交接驳。在北京商务中心区等重点地区、重点大街和文保区建设一批步行、自行车示范区。在新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地面公交骨干线路的主要站点和枢纽站增设自行车停车设施。2012年底前,在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西郊线等轨道交通线路沿线站点规划建设自行车停车场。

  此外,备受关注的限制小客车增长的细则也同时出台,非京籍个人购车需连续五年以上缴纳北京市的社保和个人所得税,并且车辆上牌将采取摇号的方式进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