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项目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项目
2010年12月23日 16:30 新浪公益

  项目概述:要保护濒危动植物,首先必须认识濒危动植物。通过影像计划支自然摄影师系统而有计划地濒危特有物种进行的拍摄,让人们明白哪些物种正濒临绝种,提高公众对中国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

  “影像计划”重点支持拍摄没有受到足够重视的物种及其栖息地的项目。申请项目应关注中国物种红色名录、IUCN物种红色名录、中国I、II类保护动物、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狭域分布的物种、特有种、受贸易危胁的物种,及其重要栖息地的保护。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优先支持的拍摄项目为:尚无影像资料或资料极其贫乏的濒危鸟类与兽类的野外拍摄;濒危两栖爬行动物的野外拍摄;水生生物的拍摄,特别是水生生物的水下摄影;自然生态专题拍摄: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人与该物种之间的关系等。

  凡是中国大陆公民、有一定的拍摄能力和野外经验、有志于自然影像拍摄(包括摄影与摄像)的人士皆可申请拍摄经费支持。重点支持自然保护区一线工作人员、科研院校及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拍摄。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将推出“中国濒危物种影像库”推动影像在自然保护领域的应用,该影像库将是一个为媒体、NGO、环境教育机构、出版社等服务的影像平台。

  认识濒危动物,保护濒危动物,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项目期待您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