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梅里雪山藏民巡护队援助项目

梅里雪山藏民巡护队援助项目
2010年12月23日 16:25 新浪公益

  项目概述:梅里雪山,被誉为世界上五块“最后的净土”之一。然而,这里的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生物多样性面临极大威胁。

  长久以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直保持着对自然原始而虔诚的崇拜。2008年,一只由当地藏民自发组织的巡护队开始了保护自己家园的行动。他们中有曾经远近闻名的猎人,有曾经的伐木者,如今却在质朴信仰的感召下决心守护雪山生灵。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他们每个季度巡山一次,一次巡护时间为3天左右,脚步遍及平均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2009年,他们一共收取了910个兽夹。作为民间力量,他们已经成为当地政府对梅里雪山地区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补充,但由于缺乏专业的设备支持,这支巡护队目前的工作还仅限于清理兽夹和简单记录野生动植物生存状态信息。冬季来临,梅里雪山片区内已经开始下雪。巡护队现有的装备,仅仅是一双胶鞋、一把藏刀。我们呼吁:一件冲锋衣,一双登山靴,一个睡袋就能温暖他们巡护梅里的漫漫长路;一台相机、一部GPS,就能让他们记录下关于这座神奇雪山更多的信息。我们期待您对梅里雪山藏民巡护队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