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双版纳州野生亚洲象栖息地改造项目

西双版纳州野生亚洲象栖息地改造项目
2010年12月23日 16:17 新浪公益

  项目概述:上世纪80年代以来,通过保护,西双版纳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增多,但随着人类活动加剧,象的栖息地不断萎缩,象群不得不越来越频繁地走出森林,进入村庄,寻找食物,人象冲突不断加剧。

  据统计,仅云南西双版纳,在1991年至2009年间,有165人遭到野象袭击,其中33人死亡,造成当地经济损失超过2.6亿元。

  另一方面,濒危的大象种群也面临着来自人类越来越严密的防范甚至报复。

  解决人象冲突,关键是要解决亚洲象的食物来源。亚洲象食量惊人,每天要吃近200公斤食物。目前,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计划在野生亚洲象栖息地,建立6个总面积达3400公顷的大象食堂。其中近800公顷的区域将通过人工种植大象喜爱的玉米、芭蕉、王草等农作物,以吸引野生亚洲象重返森林,尽可能减少对保护区周边农田和民众的侵扰和伤害。如果六个大象食堂的项目得以实施,那么一年内将为保护区里90多头野生亚洲象提供大约480万公斤的食物!这也意味着周边地区将有37个村寨和5千多人从中受益。

  西双版纳野生亚洲象栖息地改造项目期待您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