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1期上海环境记者沙龙讨论水资源话题

第1期上海环境记者沙龙讨论水资源话题
2010年12月21日 23:52 新浪公益

  12月16日下午,首期上海环境记者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3005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的蒋大和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利权教授,共同探讨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水资源适应问题。绿家园志愿者总干事倪一璟则分享了坎昆现场经验。

  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一直以来未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得到充分体现 ,水资源相关研究,管理和政策制定也未充分考虑气候变化的影响。在坎昆大会上,水资源是气候变化的核心终于成为全球的共识,并将作为气候变化预防和适应的重要内容。正如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协议执行秘书长菲格雷斯指出,妥善的适应计划可以大大降低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管理的影响强度。如果听任事件发生再作反应,所付出的财务成本和环境成本将数倍于防患于未然。

  来自第一财经,新民周刊,东方早报,外滩画报,南风窗等媒体的记者和来自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的师生,与嘉宾就相关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上海环境记者沙龙由绿家园志愿者和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绿家园环境记者沙龙2000年在北京开始,已超过100期。上海环境记者沙龙将立足上海, 辐射长三角地区,搭建一个环境专家, 媒体记者, 企业社会责任部门, 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流环境信息, 探讨热点环境问题的平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