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环保论坛倡导生态文明 呼吁绿色经济

国际环保论坛倡导生态文明 呼吁绿色经济
2010年12月21日 09:29 新浪公益

  12月19日,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礼堂隆重召开。200余名来自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及在绿色生态等方面做出突出发展的企业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是十七大报告把生态文明理念写入党的行动纲领之后,中国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国际性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共同主办,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贵州民科石漠化研究中心和瑞怡文化共同承办。论坛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环保、重视环保、支持环保,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促使中外企业更加重视绿色生产,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而不懈努力。

  本届论坛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重点关注循环经济,讨论环境治理办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育材、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等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指明了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方向。

  “石漠化治理”和“循环经济发展”分论坛在下午举办,相关领导、企业和专家学者积极发言,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包括石漠化在内的荒漠化问题,是当今全球最严重的环境与社会经济问题之一。石漠化为我国南方湿润石灰岩岩溶地区特有的、在脆弱的喀斯特地貌基础上形成的一种荒漠化生态现象。贵州民科石漠化治理研发中心致力于石漠化综合治理、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在论坛上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讨论更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

  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是中国农业化双龙头企业,中国首批克隆牛诞生地。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人类社会、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链。论坛以银香伟业为例,研讨循环经济话题,打造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倡导企业提高绿色竞争力。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中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致力于增加绿色植被,吸收二氧化碳,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在本届论坛上,山东省“造林绿化十佳标兵”山东东营三明林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赠了10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公益事业。同时,为传播低碳绿色理念,唤起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出资在内蒙多伦县植树造林,将本届论坛产生碳排放在未来5年内全部吸收,实现本届论坛“碳中和”的目标。这是该基金会实施的继联合国气候变化天津会议“碳中和”后又一次“碳中和”公益活动。

  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先后在北京和成都成功召开,在平谷区建成三百亩造林基地,为成都灾区捐赠四百万元财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