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

背景资料: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
2010年12月20日 17:23 新浪公益

  诺基亚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将可持续发展纳入考量。此外,我们还将眼光超越自身的业务范畴,致力于让全球拥有诺基亚移动终端的13亿用户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生活,并做出负责任的生活选择。

  目前,诺基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85个国家设置了废旧手机回收点,人们可以将废旧手机送到诺基亚专卖店和近5000个诺基亚售后服务网点,截至目前,这是全球移动行业规模最大的志愿回收项目。

  从2005年开始,诺基亚在中国和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了“绿箱子环保计划”,至今已在中国大陆200多个城市的700多个服务网点设置了废旧手机和附件回收箱。

  2008年5月,诺基亚在位于上海和香港的诺基亚旗舰店开展了回收行动,鼓励消费者投放废旧手机和附件

  2008年下半年,诺基亚把废旧手机和附件回收项目推广到香港、澳门和台湾售后服务网点

  项目还致力于进行广泛的公众教育和环境知识普及,并为公众参与回收提供便利的渠道。除诺基亚自身网点之外,“绿箱子环保计划”还向全社会各个领域延伸。

  2007年,诺基亚与座落于北京星网工业园的诺基亚供应商一道开展了“星网绿箱子环保计划”,将绿箱子项目延伸到整个手机产业链

  2008年4月,诺基亚尝试把绿箱子设置到居民区,方便就近回收居民废弃的手机和附件

  2008年10月,诺基亚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学府的环保社团合作,开展了“绿箱子进校园”活动

  2009年,诺基亚大篷车走进全国1000余个中小城市,宣传“绿箱子环保计划”

  截至2009年底,“绿箱子环保计划”已累计收集到150余吨废弃手机及附件

  2010年底,诺基亚将启动“废弃手机变森林”行动,希望让更加广泛的社会公众参与到“绿箱子环保计划”中

  2011年起,中国将正式实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运作“绿箱子环保计划”的经验对于在中国建立更大的废弃产品回收体系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