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校园巡讲启动

201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校园巡讲启动
2010年12月17日 10:28 新浪公益

  12月1号,201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校园巡讲正式启动,在同济大学首站开讲后,接下来将走进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以传播太阳能建筑设计理念。

  201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由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冠名,并以“阳光与低碳生活”为主题,同时以江苏吴江市和内蒙呼和浩特市二个不同气候条件的“低碳宜居住宅”设计为命题,面向住有所居的需求,采用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建设低能耗的宜居住宅。同时,秉承向社会各界传播太阳能建筑理念和技术,提高中国太阳能建筑设计水平的理念,号召更多的建筑设计团队加入到低碳环保、可持续的设计中来。截至十一月底已有超过700个国内外设计团队注册报名,预计明年3月评选出获奖作品。

  作为此次校园巡讲的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太阳能建筑技术研究所总建筑师曾雁先生,将向大学建筑院校的师生们,介绍当今绿色建筑的趋势。他指出:在全社会大力提倡的环保、低碳与循环经济下,占中国总能耗约30%的建筑能耗必须要加快节能减排。但如何做,就要依靠在座同学们的群策群力了。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建设一个新型、绿色、低碳、环保的新未来。

  实际上,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校园巡讲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很多院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今年的巡讲,也是继2009年台达杯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在清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校园巡讲后,又一次的大型校园公益活动。目前,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建筑设计活动,通过竞赛,一批青年建筑师脱颖而出,并走上工作岗位,在推广低碳绿色节能建筑方面崭露头角。台达基金会及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都诚挚希望通过竞赛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富有激情与梦想的青年设计师,积极参与大赛,共同推进太阳能建筑事业不断进步。

  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简称台达基金会)由世界级的电源管理和电子产品零组件厂商台达电子集团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于 2002 年创立,以“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 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已陆续赞助美国多所知名大学如麻省理工学院( MIT )、凯斯西储大学(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的科研活动,并在中国积极开展支持电力电子科研发展和环保节能推广等工作,以响应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经济成长的同时,维护并提升公众的生活质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