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颁奖

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颁奖
2010年12月02日 14:52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2日,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典礼。28个优秀的环保团体与个人最终获得殊荣。其中, 甘肃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中国西北干旱区以社区为本的气候变化项目”获得了“节能减排环保奖”一等奖,上海母亲易解放女士的“内蒙古荒漠化治理生态林建设项目”获得“自然环境保护奖”一等奖,来自浙江余姚东风小学的“手拉手护卫队”获得了“低碳生活文明奖”一等奖。

  福特汽车高层与来自国家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等相关部委领导、“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评委会委员以及获奖项目代表和新闻媒体共济一堂,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总奖金为150万元人民币的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设置了节能减排环保奖、自然环境保护奖和低碳生活文明奖共三大类、28个奖项,以支持为中国民间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个人、NGO、企业和机构。自今年6月2日启动至9月15日申请截止日,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间NGO、环保个人、企业和其他机构的230多份申请。评委会根据申请材料、实地考察报告、网上公示及现场答辩等多轮的综合考评后,评审出了最终的获奖者。

  于2000年进入中国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在环保公益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目前由企业独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民间环保评选活动。十一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总计授予奖金1080万人民币,共有224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或提名鼓励,并为超过320家民间环保组织提供了能力建设培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