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造纸厂如何处理废水?

造纸厂如何处理废水?
2010年11月26日 17:53 新浪公益

  据了解,现代化造纸业已向设备大型化、自动化、高效化方向发展。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造纸业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频繁的并购重组,并形成了若干个纸业“航空母舰”,如世界前50家最大的造纸公司产量已占全球纸和纸板的一半以上,最大的造纸企业——美国国际造纸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Co.IP),2006年总产量已达1900万吨。造纸企业向大型化发展,不仅可以提高生产率,还可以大大降低了用水量和污染物负荷,从源头上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

  另外,据国家环保部和林纸企业家俱乐部统计,目前造纸企业的污染主要来自3000多家中小企业,中小造纸厂不仅普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技术装备水平低,能耗、水耗偏高,产品质量差等问题,污染物排放量更是高达90%以上。以废水中COD指标为例,产量占中国造纸业40%以上的大型造纸企业,COD排放量不到全行业排放量的10%,废水及C0D排放指标更是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如晨鸣纸业、泰格纸业及APP旗下的多个大型造纸工厂就是一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