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造纸厂最大的污染是什么?

造纸厂最大的污染是什么?
2010年11月26日 17:50 新浪公益

  造纸厂最大的污染是废气污染物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废水污染物有有COD、SS、总磷、氨氮、总氮等等。

  而当今中国纸业的主要污染源则是草类制浆和漂白工程排放的废液,特别是草浆黑液。由于投入的原料和化学药品,大约一半以上成为污染物排放到空气和水中,对大气和水资源造成严重的污染;又由于其含硅量大、粘度高、滤水性差,造成草浆黑液提取率低,一般只有80-85%;碱回收率低,一般只有65-75%;用水量大,据了解,草浆厂中废水排放约为400公斤/吨浆。目前,草浆黑液的处理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至今仍未完全解决,特别是中小规模企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