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造纸厂如何处理废水

造纸厂如何处理废水
2010年11月26日 17:44 新浪公益

  根据APP(中国)多年来处理废水的经验,制浆造纸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一般主要包括:备料洗涤废水、漂白废水、蒸发冷凝水等。在处理这些废水时,首先会将多数废水在产生单位经一定预处理,如酸碱中和等,然后被送往废水处理车间。

  其次,根据各种废水不同的特性,在处理阶段会利用先进设备,依照完善的处理程序对生产废水进行有效处理。以APP(中国)下属金海浆纸为例,金海浆纸设置了四段处理的废水处理系统。各单位送来的废水进入废水处理车间后,经厌氧处理、耗氧处理、生物接触、化学处理等四段处理后,送入15米深的深海做扩散式排放。厌氧处理是一种比较新型的废水处理技术。所谓厌氧就是将处理池设计成封闭系统,与空气隔离,用于处理厌氧性生物。经第三段生物接触处理后,水质已达排放标准。化学处理段是为防止异常状况发生而设置的。此外,废水处理车间还设置了应急的紧急处理池。紧急池具有6小时的贮存量,耗资巨大,用于处理非正常情况下产生而无法处理的高浓废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