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立足中国,绿色承诺”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

“立足中国,绿色承诺”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
2010年11月26日 16:29 新浪公益

  2009年4月23日,APP(中国)向社会公布了“立足中国,绿色承诺”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这是APP(中国)自2008年6月发表《“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以来的第三份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之下,APP(中国)仍一如既往地履行对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继续秉承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念,加强对可持续人工林的研究与开发,引进高效节能造纸设备,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并积极投入公益事业。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造纸行业遭遇了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全行业出现了价格下滑、库存增加的情况。另外,国际领域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致使行业竞争更为激烈。公众对企业能否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普遍存有疑虑。尽管如此,APP(中国)仍然坚持把实践《“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APP(中国)坚信科学营林、清洁生产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保证造纸企业在未来市场地位的关键所在。

  这份“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季度报告从林业可持续发展、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三方面回顾了APP(中国)进行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包括:

  •APP(中国)林业不断加强碳汇林业的研究,提高了人工林的生产力和固碳能力;

  •金东纸业(江苏)引进了行业领先的EcoChange CA水刀换卷系统,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并降低了系统维护和运行成本;

  •APP(中国)参加2009 年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倡导的“ 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对公司合作伙伴的宣传并以自己具体的行动,对缓解气候变暖作出贡献;

  •APP(中国)顺利完成了集团首个“碳足迹”评估项目,成为国内制浆造纸行业中首家进行大规模碳排放评估的企业;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于2009年2月下旬在APP(中国)上海总部发起了“寒春送暖”冬衣捐赠活动,帮助西北偏僻地区人民。

  报告显示,APP(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上面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社会和行业的广泛认可。公司以“立足中国,绿色承诺”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3月份由中国企业报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评选中,从2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2008年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榜单;公司下属的金东纸业荣获镇江市委和市政府颁发的“纳税十强”,“拓展国际市场十佳”以及“节能减排十佳”等三个嘉奖;随着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及镇江大东纸业有限公司在近日顺利获得全球最大的森林认证组织“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 的官方监管链认证,APP(中国)旗下目前获得此项认证的企业已经达到9家。

  对于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取得的进展,APP(中国)执行董事郑锐表示:“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同仁群策群力的结果。经济危机正在考验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决心,APP不会因此而降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标准和要求,相反我们会继续通过实际行动来履行宣言的各项承诺。”他同时强调:“APP已经是中国社会密不可分的一份子,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企业越是要尽职尽责,既要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又要回馈社会,做优秀企业公民。”

  在当前环境下,中国造纸行业不仅面临如何克服金融危机冲击的难题,还面临着长期的挑战。中国用纸需求的不断上升,行业未来原材料供应的巨大缺口,加上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双重任务,使得中国造纸业必须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APP(中国)定期发布“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季度报告,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公开、透明的沟通方式带动造纸行业共同致力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和实践,积极推动造纸行业成为解决资源匮乏、环境污染隐患、经济责任等挑战的方案制订者和执行者,而非问题制造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