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浆纸一体化需要桉树人工林高产和可持续经营

林浆纸一体化需要桉树人工林高产和可持续经营
2010年11月26日 10:56 新浪公益

  发言题目:《林浆纸一体化需要桉树人工林高产和可持续经营》

  演讲嘉宾:徐大平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所长

  徐大平所长对我国桉树人工林发展状况,人工林可持续经营方式、战略及国际发展局势进行了分析。中国是世界上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但也是世界上人工林产量较低的国家之一。就桉树而言,澳大利亚桉树林的每公顷产量在15-25立方米之间,而中国的每公顷产量仅为0.7至1.5立方米。此外,徐所长以AAP(中国)为例,从科研角度对桉树树种培育、防御病虫害、新品种开发和合理施肥等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介绍。 APP(中国)作为领先的人工林经营企业,在桉树人工林发展过程中坚持科学营林的理念,在树种选育、林地选择、整地、种植、管护、采伐、物种保护等方面采取科学措施,对生态环境改善起了一定的作用,为实现人工林的可持续经营做出了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