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推进可持续发展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推进可持续发展
2010年11月24日 19:19 新浪公益

  近日,由APP(中国)出资2000万元援建的四川省彭州市金光通济中学迎来了60周年校庆,同时也是该校新校舍落成的一周年。该项目仅是APP(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就造纸企业如何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APP(中国)在最新发布的《“立足中国,绿色承诺”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了重点剖析。报告结合APP(中国)的自身实践表明:“企业社会责任”并不简单的等于慈善赈灾,企业必须以更广泛的视角全方面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才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造纸企业与环境息息相关,因此如何做到环境友好是造纸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作为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企业,APP(中国) 不但积极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更是将“社会责任”延展到清洁生产、员工关怀、与当地社区和谐共赢等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渗透到企业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实践中。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以来,APP(中国)始终致力于发展清洁生产、推动节能减排,通过先进工艺与科学化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企业运作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达到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APP(中国)大力倡导的“林浆纸一体化”循环经济模式,以“以林养纸,以纸促林,林纸结合”的方式,促进整个浆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

  员工是企业最为重要的财富。APP(中国)不仅注重为员工提供良好的薪酬与福利体系,同时更为重视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完善的培训管理制度、工会急难救助制度、员工家属感恩之旅等一系列活动不仅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技能培训,更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为公司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是APP(中国)的一贯理念。依托于长期的社区支持项目,APP(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帮助建设和谐社区,与社区共享企业经济发展成果。针对农村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卫生条件落后的状况,APP(中国)从实际出发,铺设道路、兴修水利、植树造林、提供清洁引水设备,以基础设施建设来改善农村社区的生活条件和卫生状况。而书画苑项目、电影公益放映项目、慈善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更成为APP(中国)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的亮点。

  自2006年以来,APP(中国)携手黄奕聪慈善基金会,通过慈善救助、公益援助等方式,积极投身中国的教育、医疗、环保、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除了捐建彭州通济中学外, APP(中国)持续八年捐助广西希望工程1185万元,并相继开展了“金光读书乐”、“APP世博零距离”、“云南山瑶族儿童助学”等项目。 截至2009年底, APP (中国)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的社会公益捐助已超过6亿元人民币。值得期待的是, APP(中国)出资2000万元为玉树地震极重灾区结古镇捐建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也将在2012年建成。

  APP(中国)执行董事郑锐总结到:“承担社会责任是APP(中国)践行不惫的宗旨,也是《“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中的重要一环。公司将继续践行‘绿色承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造纸行业共同致力于负责任的经营行为和长期的清洁生产实践,推动中国纸业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

  除了对“企业社会责任”话题进行解析外,本期季度报告也公布了APP(中国) 在“立足中国,绿色承诺”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8月,APP(中国)荣获了“2010低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产品”奖。同期,APP(中国)第六届大学生暑期环保实践活动也成功举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