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年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

2009年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0年11月24日 18:13 新浪公益

  2009 年6 月18 日,由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中国林业产业协会林纸分会和中国造纸杂志社共同举办 ,APP(中国)鼎力支持的“‘立足中国,绿色承诺’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09”在苏州举行。这是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08 去年在海口成功举办时隔一年之后的又一次行业盛会。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企业代表近200 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从全球发展趋势和中国机遇的大局出发,着眼于林浆纸一体化和清洁生产实践的细节思考,共同回顾了中国造纸业发展壮大的60 年历程,并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实现中国造纸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全球化的挑战下取得成功。

  论坛举办之际,正是共和国就要迎来六十华诞之时。中国纸业与共和国共同经历了60载春秋的成长与发展。从建国初期的年产不足百万吨一跃而成2008 年的八千万吨,从以前依赖进口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造纸生产国,中国造纸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点滴积累到奋发图强的光荣历程。然而,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持续低迷、自然资源紧缺、环境污染的多重压力下,中国纸业如何能突出重围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整个行业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也自然成为本次论坛交流和讨论的焦点。论坛以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为切入点,通过主题发言和对话的形式,让参会者分别从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发展及环境保护等角度就造纸业是否能够做到环境友好和人工林是林纸循环的关键环节等话题进行了开放性讨论。

  论坛期间,反映中国纸业60 年发展历程的图片展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论坛结束后,一些参会的嘉宾和媒体还参观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华盛和金红叶厂区和生产与清洁设施。

  原轻工业部领导胡宗渊先生为开幕致辞。他指出,尽管中国面临国际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但我们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趋势没有改变,中国造纸工业的快速发展仍会继续下去。中国浆纸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环境资源一系列严峻的课题。“立足中国,绿色承诺”为促进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希望和解决方案。胡宗渊先生希望与会者对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积极献计献策,一起携手共同传承中国的造纸文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