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PP(中国)入围“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名单

APP(中国)入围“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名单
2010年11月22日 14:20 新浪公益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导,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市长协会、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昆明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于12月11日至12日在昆明举行。本届论坛举行了2010年度“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和“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的评选,在论坛的平台上展现这些推动与影响中国绿色发展的城市管理者、企业家和个人。11月17日,“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入围名单公布,百度公司、中粮集团、交通银行、金光集团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入围企业是各行业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代表,分别在各自的领域里,用不同的方式对中国绿色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互联网行业内绿色低碳企业的典范,百度是全球首家告别硬盘的互联网公司。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粮提出“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战略管理。作为一家崇尚责任立业的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自2008年3月开始实施“绿色信贷”工程建设,探索建立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金光集团APP(中国)作为唯一一家跻身世界纸业十强的华人企业,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造纸文明,并运用现代科技实现造纸工业的绿色循环。通过“林浆纸一体化”, 金光集团APP(中国)正不断通过自身努力与实践,推动中国纸业的现代化革新。尤其是在保护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方面,APP(中国)不断投入巨资,革新造纸科技,以期实现造纸工业与自然、生态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APP(中国)长期致力于通过林浆纸一体化绿色循环经济增长模式,实现中国造纸业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APP(中国)在环保、公益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为了更好的履行企业肩负的环境和社会责任,2007年以来,APP(中国)坚持持续向社会公开发布“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季度报告,让社会了解和监督金光集团APP的绿色环保公益行为。“立足中国、绿色承诺”作为金光集团APP在中国造纸企业发起的行动,不但促进了国内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也有序推进了中国造纸行业朝着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前行。金光集团APP通过推动“林浆纸一体化”,为生活和生态搭建一条可持续的绿色循环发展之道。

  专家指出,近年来伴随着绿色新政的推行,我国启动了绿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百度公司、中粮集团、金光集团等知名企业通过努力践行绿色责任,不断探索科学发展、最大限度地为社会贡献绿色力量,创造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影响并带动了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环保行动。相信通过大家运筹帷幄、审时度势、辛勤劳作,中国的绿色发展必将得到持续、快速的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