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清洁能源促进平陆低碳发展

清洁能源促进平陆低碳发展
2010年11月22日 11:35 中国环境报

  4.9万千瓦时的一期风力发电项目日前在山西省平陆县建成即将投运,待省市电力部门正式批准后,即可并网发电。当地环保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期风力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4亿度,产值可达1亿元,年可节约标煤3.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52吨。

  平陆县风资源每年达2400多小时,是内地少有的风资源丰富地区。2005年,平陆县与湖北某知名电力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投资5.5亿元建设4.9万千瓦时的风力发电项目。今年年初,平陆县决定再投资50亿元,启动二期建设,最终使风电规模达到20万千瓦。

  据了解,除了风电项目,平陆县的生物质电厂、风光互补项目、太阳能发电项目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年发电10亿度,实现产值21亿元,节约标准煤34万吨。(中国环境报记者 高岗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