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来函选登

“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来函选登
2010年11月19日 18:11 新浪网

  尊敬的工作人员:

  您好!

  我是一名部队的战士,同时我也对环保事业十分的热爱。不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是否能参加这次活动,这次参加知识竞赛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竞赛。所有的题目我都尽力去答了。无论是否能够获奖,我都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希望大家都能来参与环保活动。人人争当环保卫士,让地球更好。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中华环保联合会越办越好!

  祝祖国明天天更蓝,环境更优美!

  战士:董摈羁

  2010年9月

 

  尊敬的评阅老师:

  你好!我真不知道这封信能否寄达目的地,如果能,那我会感到很幸运。昨日在报纸上看到这则竞赛消息,我激动不已,因为我一直对环境都比较感兴趣,特别是对农村环境特别关心。随着这些年我国农村城镇化的发展,有些乡村都引进了诸如造纸厂的厂商,对一些农村造成了深远的环境破坏,使大批耕田乃至地下水都受到了污染,所以,对于将污染较大工厂引进农村的做法我是不赞成的。小小的经济效益远不及环境的破坏,不值得。所以,我对这次竞赛很感兴趣,于是参与了进来。在答题过程中,我查阅了不少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对环境的认识。我认为这种竞赛是很有意义的。对我们国家未来环境的改善也是大有帮助的,应该多举办类似活动。

  感谢您的启阅!

  谢恒英

  2010.09.16

 

  尊敬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国际合作部的负责人:

  您好!

  我是来自吉林省的一名大学生,前几天不久,我在学校图书馆看《中国青年报》时,看到了你们在报纸上刊登出来的比赛消息,当天晚上就很高兴地做了这套试卷,我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做完了这张试卷的,因为我感受到了很多人都在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我的家乡在湖南一个偏僻的山村里面,那是环境恶劣,所以由你们举行的这个活动,我是带着快乐而又充满希望的一颗心做完全套题的,希望家乡的人民也能看到这些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你们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对环保问题的各方面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让我们打心底里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你们这次活动一定会激起一股环保风暴,也更会推进我们人类与自然的进一步发展。

  真切的希望你们在今后会多举办这样全民公益活动。这样,我们全民的心牵在一起,祖国就会更美好。

  最后,对你们的不辞劳苦表示深深地感谢。也谢谢您百忙之中来读我的信及众多的答题卡。

  祝全体中华环保联合会的工作人员: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家庭幸福;

  天天有个好心情!

  读者:周涛

  2010年9月14日

 

  中华环保联合会:

  看到贵组织与九月九日在《中国青年报》上举办的环保知识竞赛,好奇心起,提笔试做,不由感慨自身环保了解太少。

  现在正是上海世博会举办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自然包括了环保这一层意思,可由我个人经历来看,世博上有违环保的做法仍然数见不鲜。可见环保意识仍为深入人心。公众概念仍停留在知道要环保却不知如何环保的层面。所以,“公众参与,全民环保”是很契合当前这种状态的。

  由此竞赛主题又让我看到了身边的情形。现在正是教师节,不少同学购买商品中精美的贺卡或是工艺品。尤其令人触目的是同学们在拿到贺卡后便不假思索地把外层塑料包装撕下仍在地上。这种行为直接体现了公众当前的环保意识与生活实际脱离的可怕现状,

  这也是我由此竞赛赛题获得的感触,赛题大部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由于我的不关心,很多题都是不知所云。做完一题后,我上网百度了有疑惑的题目,答案很容易找,但我决定还是把正确的知识记在脑海里,试卷原样交上,毕竟,环保是做不得假的。

  孔子说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点滴开始改变,公众参与,全民环保。

  此致

  敬礼

  黄海琪

  2010年9月10日

 

  中华环保联合会的朋友:

  中秋佳节,首先祝你们节日快乐,团员!!

  我是辽宁省沈阳市的一名退休读者,今天看到你们举办的这次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不禁也童心萌发,跃跃欲试,一显身手,试试我这块老姜辣不辣,哈哈!

  夸下海口吹了大牛,真正答起题来,才知书到用时方恨少哇!!好多好多题目跟老伴研究讨论个半天,还是不能肯定,不会做。这次斗胆邮来答案,不知能及格否?真是献丑啦!哈哈!

  善于发现,勇于尝试,为生命涂抹一丝亮色,一份精彩!

  热心读者:金辉

  9月12日

 

  我们看到贵处举办的知识竞赛试题,及时组织一个学习小组,不少社区居民、干部、职工、离休老同志,都积极响应,认为这次试题内容丰富,有现实意义,值得学习。大家学习热情很高,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在各部门领导的重视下,首先把试题复印,分发给大家,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每个同志都积极查阅资料,逐条学习对照,在理解内容的基础上做好试题,认真填写。特别是一些老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病参赛多次跑图书馆,新华书店和有关部门攻克每一难题,经过10天的努力,终于完成答题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知识竞赛,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学到了许多平时难以学到的知识,这次参加学习答题共有150人,年龄最大的有八十岁老同志,也有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大家深有体会地说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既动手动脑,又有益身心健康,我们通过学习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是任何物质无法代替的,并非为了获奖。现寄上答题卡100份(有的同志个别寄出),不一定完全正确,仅作为我们组织学习的一次汇报,衷心感谢贵处给我们广大读者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今后常举办这类的知识竞赛活动,最后祝这次竞赛成功!

  江苏省启东市民政局

  离退休干部学习组

  2010年9月22日

 

  环保知识竞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

  您好,我是哈尔滨驻军65116部队二队教导员。

  我队地处哈尔滨市郊山区,在组织新条令学习之余,看到《中国青年报》专版知识竞赛活动内容,题目设计科学、难度适宜,且知识面广、贴合生活,是次非常好的环保知识学习宣传活动,也激发了我们战士的参与热情。想到单位也始终在倡导建立“节约型军营”及积极实践“低碳生活”的环保活动。我就组织全队在位官兵利用条令学习的余暇时间分组作业,集体交流答题,从队图书室的资料查阅到网络信息搜索,一周答题的过程同时是官兵学习内容的调节和丰富的过程,也是知识面开阔和环保认知水平跃升过程,期间部队家属也踊跃参与其中。

  面对这一活动效果和意外的学习收获,非常感谢你们这次活动宣传和组织,“过程胜于结果”,相信所有参与者都是受益人,使我们自己受益,他人受益,后人受益,社会受益。

  此致

  敬礼

  教导员:柳强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一日

 

  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参赛说明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生态农村环保协会多年来一直立足于农村基层,秉承“改善生态,保护环境,服务三农,造福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多方筹资、引资投入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活动,号召农村居民节约能源、爱护家园,走低碳绿色生活、发展循环经济之路,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行流镇11.3万人口中,协会已有单位会员156家,个人会员已经发展到2698名。

  从《中国青年报》与有关网站上看到中华环保联合会和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的信息后,行流镇生态农业环保协会会长刘念同志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广大会员进机关单位、校园工厂、街头、田间地头等地方,进行广泛地宣传发动,受教育群众达到12000人次。最后,选择了行流中学、腰庄中学、邵营中学等3所学校,通过教师辅导并发放答题卡测试的形式,开展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行流镇生态农业环保协会共计发放答卷200份,回收有效答题卡163份。

  行流镇生态农业环保协会

  2010年9月28日

 

  尊敬的中华环保联合会:

  首先,我代表河北省河间市一中近400名高三全体文科学子及政治组老师,向组织者表达诚挚的敬意!感谢为我们参与环保、了解环保、实践环保提供良好平台,使我们有机会展示新世纪学子的环保风采。

  对于环保问题,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各科在教学中均有所渗透。政治组更是身体力行,结合本科特点尤其是在讲述科学发展观、价值观、联系观、循环经济、新型工业化、和谐思想等内容中,紧密联系环保问题,使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对当前的环境问题进一步加深了解,为争取环保卫士夯实固基。

  2008级学生自入学伊始就在环保方面非常注意,经常组织各类课外活动进行宣传、实践,成就显著。在学校艺术节活动中有我们的主题表演,在“校园之星”评比中有我们的环保之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我们的旧物改造再利用……。在这次环保知识竞赛中,同学们更是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各班都成立了竞赛小组委员会,广泛发动本班展开大讨论集思广益使能者展其才,通过辩论既使其他同学了解了相关知识,更使每个人的环保意识得到升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践行,为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添砖增瓦!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向组织者们再次表达敬意!

  河北河间市一中2008级全体师生

  发起人——孟宪龙   协办人员——张郁敏   薛君侠

 

  尊敬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国际合作部:

  你好!首先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整理阅览我们的答卷!

  很高兴在2010年9月9日《中国青年报》第6版看到贵部刊登的“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试题,我们觉得意义重大,特印制试题由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答卷,通过此次答卷可以让学生认识环保、宣传环保、发现美好、服务他人,从而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锻炼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我们特选出此次答卷较好的学生的答题送往贵部,望予以审核!

  再次感谢贵部给我们这样一个教育学生、提高自我的机会!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

  虢镇中学团委

  2010年9月20日

 

  “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

  你们好!

  我是山西太原三十二中的一名教师,同时还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在中国青年报上刊登的竞赛答卷,深感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便复印考卷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答题,大部分环保知识学生通过日常的知识积累都能答出,但是个别一些问题在学生搜索答案的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实施环保是有利于子孙后代的事,我希望尽我的绵薄之力将环保的理念尽可能辐射更多的人,由于学校经费有限,考卷复印了一百多份,但是影响很大,希望我的学生更多地加入“环保小卫士”的行列中。

  此致

  敬礼

  李媛媛

  2010年10月19日

 

  中华环保联合会:

  您好,我们是山东省青岛即墨市环保局。看到9月9日的中国环境报上第八版刊登的“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试题后,我们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6名干部职工参加。现将答题卡上报与您,请查阅。

  即墨市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九日

 

  期待自己的努力可以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愿地球母亲更加美丽。——李海鹏

 

  尊敬的评委:

  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查阅了大量资料,花费了好长时间,终于做完了这份答卷。虽然很累,但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要把它们运用到生活中。

  尹方正

  2010.10.02

 

  尊重自然,保护和创造美好环境是社会公众的共同责任,类似活动很好,有利于激励公众积极学习到涉及环境保护诸多方面的知识,从而改掉陋习,提高整体国民素质和全社会环保意识,保护当代及子孙后代的家园。

  近几日在班里翻看以前的报纸,无意之中发现了这一份问卷。我想,环保应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可问卷中的问题我却不是全部知道,很惭愧。虽然,有可能得分很低,但我却希望这封信能够顺利寄到你们的手中,以表达我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不知该怎样称呼,但我作为一名高三学生,由衷地想对你们说一声加油。我会与所有的环保志愿者一样在生活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说一声,谢谢。同时也希望这封信不要石沉大海。

  浙江金华金华一中 高三12班 王凯

  2010.10.24

 

  “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

  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环保教育、环保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多次组织学生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了解污水处理有关程序,实地察看城镇周边河流的水质情况。金乡作为我国的大蒜之乡,我们还组织学生到有机大蒜基地,了解有机大蒜的栽培情况,以及地理标识等活动。正是我们长时期坚持开展环保活动,我们学校被评为省级绿色学校。这次我们又组织近八百名师生参加了这次环保知识竞赛,孩子们非常踊跃,翻书、上网查找资料。现将他们的答案,一并寄给你们,让我们共同为环保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此致

  敬礼

  金乡师范附小(济宁教育学院附小)

  2010.9.30

 

  中华环保联合会“百纳杯”环保知识竞赛负责人:这次竞赛内容十分丰富,有许多题和个人都是密切相关的,对参加者来说是个很好的宣传教育,通过竞赛获得了许多知识。

  本人是个老者,但为了获得较好成绩,即使中秋和国庆放弃休息,奔波图书馆和新华书店查阅相关资料,寻找答案,有些题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诸如第19/23/37/53/77/87/92题等等,今天,我把答案寄上,期望有付出而有所收获。竞赛不是青年人的专项,也应该有老年人的影子。

  参加者:沈永发

  2010.10.2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