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践行低碳承诺需要公众参与

践行低碳承诺需要公众参与
2010年11月18日 14:09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 记者周兆木 杭州报道 2010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日前在杭州市召开。这是中华环保联合会自2006年发起年会后环保民间组织的第五次聚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低碳城市、公众责任”。

  中国在哥本哈根会议上提出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减少40%~45%的约束性指标。践行承诺,不仅要靠政府,更重要的是全民参与。环保民间组织正是这方面重要的民间力量。

  本届年会就中国民间力量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行动、低碳城市与垃圾减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旨在推动实施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目标,促进我国环保民间组织、政府以及国际环保组织在节能减排、减缓气候变化、建设低碳城市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和贡献。

  为策应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传递中国公众的声音,支持中国政府的主张,300家环保民间组织在年会上就气候变化问题发出共同呼声。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秦怡在主题峰会上宣读了我国15万名公众签名支持中国政府墨西哥气候变化立场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了8条要求,呼吁各国政府在坚持公约和议定书基本框架下制定共同应对气侯变化的目标和责任分配,发达国家主动承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责任,国际社会尽快达成真正公平、公正、有法律约束力以及惠及贫困国家和弱势人群的全球协议等。

  会议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还与浙江大学共同创建了华东地区首家中华环保青年志愿者基地,为大学生关心环保、践行环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充分展示他们的本领和才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