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在京启动

欧莱雅“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在京启动
2010年11月12日 16:07 新浪公益

  11月12日,由十大行业先锋责任企业发起,联合政府和学术机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欧莱雅(中国)作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参与了这项为期三年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并承诺将继续塑造企业低碳责任竞争力,以赢得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力邀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指导单位,邀请企业社会责任(CSR)资深专家提供学术指导和支持,将在未来的三年里举办年度高峰论坛以及CSR宣讲等活动,推动政府、商界领袖和知名学者高层对话,以增进中国各行业低碳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由各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共同发起,包括欧莱雅(中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工商银行、百事(中国)、青岛啤酒、通用电气、海尔集团、蒙牛乳业集团、联想集团、搜狐公司等,这些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共识及协作,对于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将发挥先锋作用。

  环境保护、承诺保护地球之美一直是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进入中国14年的历程中,欧莱雅一直努力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积极推广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并于2010年发布了“2009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欧莱雅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的第一份面向单个国家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体现了欧莱雅对中国实行可持续发展的郑重承诺。报告中,欧莱雅集团明确提出了全球的环境目标,即到2015年,公司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和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分别减少50%。事实上,欧莱雅(中国)已经在环境绩效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从2005年到2009年,欧莱雅(中国)实现了单位成品能耗降低5.26%、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36%的卓越表现。

  欧莱雅(中国)坚持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减少碳足迹。生产环节,欧莱雅启动了独创性的2015远景规划,对碳排放、节水、废弃物排放设定了明确的数据型指标,通过转变生产方式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努力降低业务对环境的影响。从2010年1月开始,卡尼尔水润凝护全天候密集保湿精华凝露产品的塑料瓶盖从双层改成了单层,从而节省了将近50%的塑料用量。在物流配送方面,欧莱雅采用全球领先的计算工具来测算和减少水、陆、空等运输方式造成的环境影响,同时优化本地的物流配送网络。在办公场所的环境治理方面,一个非常显著的成就是,欧莱雅新落成的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凭借在环保设计、绿色理念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黄金级认证。

  此外,欧莱雅(中国)还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环保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做贡献。2010年,欧莱雅正式成为上海世博会和法国国家馆的官方赞助商,并用实际行动传播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履行自己对“可持续之美”的承诺。从2009年开始,欧莱雅独家赞助了中国最权威的环保奖项——“母亲河奖”,表彰在环保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并将通过“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资助青少年环保社团和鼓励网民参与环保行动。未来,欧莱雅将更加广泛的宣传环保理念,激发民众的环保热情,实现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承诺。

  “我们很荣幸能够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低碳企业责任行动’”,欧莱雅( 中国)董事长盖保罗表示,“欧莱雅拥有超过百年的辉煌历史,这不仅归功于对商业社会作出的贡献,更出于我们对实现‘让世界更美好’公司愿景的持续努力。欧莱雅(中国)在环保与低碳发展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面向未来,我们将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探索企业与行业的低碳发展之路,对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实现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