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关注低碳环保 推出“环保轻量瓶”

可口可乐关注低碳环保 推出“环保轻量瓶”
2010年11月10日 16:36 新浪公益

  5月29日,可口可乐公司旗下著名水品牌—“冰露”,其最新环保轻量瓶包装在陕西西安率先上市,这种瓶的瓶身仅重9.8克,相比原瓶减重超过35%,相应减少35%的碳排放。同时,瓶身在饮用后可以轻松扭挤瓶身,以节省70%以上的回收空间。这预示着饮料包装向低碳环保方向的探索及迈进。于此同时,为期60天的“环保,改变我的生活”——冰露“环保轻量瓶”系列环保活动也拉开了帷幕,积极地将低碳环保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和消费者。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整合市场营销总监嘉景荣先生介绍说,“‘冰露’环保轻量瓶的推出是我们履行可持续包装的一种全新尝试,也希望消费者与我们一起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而共同努力。在未来,我们还将加大在可持续包装领域的投入,针对不同的产品特性推出环保包装。到2015年实现包装使用效率较2008年降低7%,这相当于减少55,000吨的包装材料。我们还将致力于减少制造环节的能源消耗,并争取在2020年将碳排放强度较2004年降低40-45%”。

  西安中萃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先生,在2010年5月29日冰露“环保轻量瓶”陕西上市会上,介绍到:可口可乐在确保产品品质和消费者饮用感受的前提下,一直关注于优化包装能源及原料的使用。此次“冰露”环保轻量瓶的研制成功是饮料包装的一个突破:保持瓶口直径不变,减少瓶盖高度及厚度;结合人体力学原理设计瓶身纹路,引导使用者饮用后方便扭转方向,无论顺时针抑或逆时针都能一气呵成,且扭完后紧密交迭的瓶身不易反弹,使体积更加浓缩、回收空间更大;重新研发的瓶底则比传统瓶身用料更少,承压更多;瓶身使用的环保标签不含PVC材料(即聚氯乙烯),回收后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这一切的尝试和投入,都是为了一个低碳环保的目标在不断努力。

  5月29日“冰露”环保轻量瓶上市之日起,为期60天的“环保,改变我的生活”大型系列环保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包含“易捏瓶”环保创意大赛、“做节能达人,赢世博之旅”、黄河湿地考察三个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在市民、学生以及可口可乐公司内部都是一次环保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