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者与学生共同体验湿地户外环境教育

志愿者与学生共同体验湿地户外环境教育
2010年11月01日 12:11 新浪公益

  2010年10月31日,在环保部宣教中心的组织下,近40名志愿者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的30余名学生来到顺义汉石桥湿地,在首都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的老师的带领下感受自然,体验户外环境教育。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已于今年注册参加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北京市首批启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的学校之一。学校以湿地主题的研究性学习为基础,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此次户外环境教育活动的开展,也是学校创建国际生态学校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2009年6月,环保部宣教中心启动了全新的生态学校环保教育项目,为更多的学校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少年认识气候变化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的影响,倡导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减少碳足迹。今天,作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中国协调机构——环保部宣教中心邀请了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的老师,以顺义汉石桥湿地为研究性学习的对象,让同学们通过亲身接触自然,去认识湿地、了解在湿地这个生态系统中的动物和植物,体会到人与自然间的关系;让大家认识到气候变暖对自然环境和动植物以及人类的影响;并引导大家适当的改变和慎重的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也为我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本次活动结束时,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曾红鹰副主任特别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和志愿者颁发了参与证书。此次活动为社会志愿者与学校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是环境教育走出课堂,深入社会的起点。通过生态学校创建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关心环境问题、选择低碳生活方式,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