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匈牙利有毒废水恐再泄漏 村民紧急撤离

匈牙利有毒废水恐再泄漏 村民紧急撤离
2010年10月11日 09:54 新京报

  匈牙利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10日表示,由于有毒废水池拦截坝坍塌的可能性增大,当前,匈牙利救援人员已帮助泄漏事故附近村庄的800多名村民撤离。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9日表示,有毒废水池的一面墙壁出现了裂缝。“废水蓄水池北面墙壁上出现了裂口,这使得整面墙都有可能崩溃。”

  维克托表示,“我们预计墙壁可能倒塌,因此要把所有人迁移出这个地区。”

  有关部门预计,如果溃坝墙壁坍塌,将有50万立方米有毒废水涌出,可能造成更大的生态灾难。

  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塔托说,目前,在距离铝厂最近、受灾最严重的科隆塔尔村,救援人员已帮助疏散了全部村民。此前,紧急情况部门仅要求离铝厂最近的部分村民撤离。

  救援人员还在附近市镇待命。如果情势紧急,他们将从临近的德维塞尔镇撤出约5400名居民。

  在撤离的同时,相关专家也开始试图修补有裂缝的拦截坝,避免第二次泄漏发生。前一次泄漏发生后,拦截坝曾被修补过一次。专家们还打算建造水泥大坝拦截毒泥浆。

  大约100万立方米有毒废料4日从废料池外泄,导致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颜颖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