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立新:节能减排是每个中国企业的追求和使命

王立新:节能减排是每个中国企业的追求和使命
2010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公益

  周建:感谢那华先生的致辞,并感谢联合国开发技术署对中国环保事业的支持。下面我们请多元环球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新先生致辞!请大家欢迎!

  王立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在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金融危机后的复苏阶段和环境、资源、能源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之下,寻找利用可持续的方法和手段,推动经济的增长,尤为突出地成为世界各国最普遍关心的问题。而对于正在力推发展方式转变的中国来说,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利用,更加成为迫于眉睫、关乎生机的重大问题。为此,国家早就明确了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并向全世界作出了庄严承诺,这是中国的承诺,也必然,而且应该成为中国每个企业现阶段,乃至将来共同的追求和使命!

  环保一直是近年来各个企业热衷的发展方向,治污减排是环境的突出问题,也是水务公司的战略发展问题,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本,水是国家的重要资源,治水是国家的重要方针,要管好水、接好水、用好水、治好水、保护好水。作为一家环保公司,我们特别注意到,大江大河的水治还没有得到根本的好转,因此环球水务一直关心环保和新兴领域的开发,并一贯追求节能环保及自动化目标,持续研究并开发先进的环保技术,将环保科技逐步产业化。通过在一线长期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要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应密切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提高能源、资源及水资源在工业中的循环利用率。在我国现阶段,工业仍然是能源、资源和水资源的发展大户,大力提倡工业领域的节能降耗,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已经是很多生产企业的共识。但我们认为,在此过程中,应该更多地采用对环境友好型的方法,当然,采用新能源新工艺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

  第二,关注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发展,提倡节水灌溉,减少农业污染。目前,农业对环境的污染不能忽视,由于肥料的不合理使用,对地下水资源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我们积极提倡在农业领域提倡节水灌溉,结合科学施肥,而且将深度处理后的污废水节水灌溉,将是农业用水的新途径。

  第三,农业环保产业化,这还要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因此必须与资本市场结合才能实现,这方面,多元环球水务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沉淀,率先上市,成功完成了资本市场的运作,为促进环保科技产业化进程完成了原始积累,并继续为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目前,我国节能减排的关键是资源的利用,即节能减排技术的推广,希望经过这次会议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丰富并在新形势下做好环保的新思路,深入探索中国环保道路的深入发展。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