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常营多个小区半夜飘臭味

常营多个小区半夜飘臭味
2010年09月10日 11: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宁)“晚上已经被熏醒好几次了,最近2周特别频繁。”昨日,朝阳常营地区多个小区业主反映,近半个月来,隔三岔五在后半夜出现臭味。

  此前,该地区被高安屯垃圾场异味影响生活,业主疑现在的臭味与垃圾场有关。

  昨日,优点社区业主李先生说,大约半个月以来,每隔两三天,在后半夜都能闻到很浓的臭味,由于他有不关窗睡觉的习惯,两三次都被熏醒。

  柏林爱乐业主刘先生也称,常能在夜里1时至5时之间,闻到刺激性的臭味,也被熏醒过,现在不敢开窗睡觉。

  记者走访万象新天小区、苹果派小区、常营民族家园等小区,也有居民反映在后半夜闻到臭味。

  业主们称,臭味类似垃圾发酵的味道,且伴有焦煳味。据了解,上述多个小区靠近高安屯垃圾场,在去年高安屯垃圾场完成除臭整改前,曾被垃圾臭味困扰。此次,业主怀疑,臭味可能是出自高安屯垃圾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常营多个小区内,并未闻到臭味,在高安屯垃圾场,也没闻到业主所描述的味道。

  高安屯垃圾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完成改造后,场内的现有设备对控制异味有保障。每天的垃圾填埋工作在白天就已完成,晚上即使有焚烧炉作业,产生的主要也是水蒸气,也没有臭味。工作人员称,小区臭味有可能来自他处,不会是垃圾场产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