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 发挥政企桥梁作用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 发挥政企桥梁作用
2010年08月18日 13:48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杨立群 北京报道 2010中国低碳之路高层论坛暨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会议首先宣读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发来的贺信,随后审议通过了《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进行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候选人提名及选举。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顾逸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共同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揭牌。与会嘉宾围绕清洁能源、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低碳经济与生态文明、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生物质能源等议题展开了交流。

  会议提出,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将致力于调查研究低碳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有关政策意见和建议,参与并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保护资源和环境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促进会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为零碳会议,组委会提前统计了各位参会代表从出发地到目的地之间乘坐交通工具产生的碳排放量,通过德国第一气候公司购买了大会期间产生的碳排放量共计19吨,实现了零排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