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深海探奇》:3D视效带你领略自然美景

《深海探奇》:3D视效带你领略自然美景
2010年07月30日 14:35 新浪公益

  7月30日,一部由专门拍摄海洋生态学纪录片的导演Jean-Jacques Mantello耗时7年,走过25个国家拍成的海洋纪录片电影《深海探奇》在大陆上映。该片在联合国环境发展署的资助下拍摄完成,影片跟随一直小海龟的视线,展现了千姿百态而又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最终小海龟回到了它出生的地方,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母亲。另外,影片还特意邀请了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为海龟配音。

  剧情简介:

  海洋,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有着难以计数的伟大生物体。从加利福尼亚沿海的大型褐藻的森林,到澳洲的大堡礁里丰富的生态系统;从阿根廷到墨西哥海岸线附近成群的鲨鱼。蝠鲼像跳着芭蕾一样结伴游过;狮子鱼展开了一场又一场冷酷的猎杀;年轻的海豚在海底兴奋地玩着水藻足球。

  大海深处的未知和惊喜时刻吸引着小海龟不断地前行……每种生物、每个海浪都被3D摄影机捕捉了下来。本片将带领观众身临奇境地体验一场瑰丽的海底世界的神秘之旅。

  《深海探奇》,最真实、最立体及最可观的纪录片。本片来自南加洲海岸太平洋底海底森林探险。本片成功的捕捉到了鲨鱼分娩、乌贼交配、龙虾蜕皮、鱼儿保护它的家不受章鱼侵犯以及海底的植被。奇妙的海底世界,充满令人惊异的海底生物:饥饿的海星惊惶失措的爬过,乳白色的乌贼群聚在一起为争夺配偶狂怒的自相残杀,以及追踪拍摄海狮的全过程。

  在这美丽的海洋充满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如一只海星怎样面对饥饿的时刻;一大群发狂的白色墨鱼怎样交配及死亡;还有从未在影片出现过的镜头,包括海狮怎样利用海藻的茎当牙刷。

  推荐理由:

  影片在展现海洋世界的奇幻美景的同时,也拷问着我们,如何对待这美轮美奂又潜藏危机的海洋,以及海洋里那些可爱可敬的生物。正值酷暑,极端天气考验着我们,不如走进影院,体验清凉海景也思考一下我们能为这么美好的自然做点什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