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土资源部:坚决查处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国土资源部:坚决查处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2010年05月07日 10:57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综合报道 本报4月27日刊发的鄂尔多斯一通煤化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项目的报道有了下文:国土资源部5月4日公开挂牌督办了鄂尔多斯一通煤化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现象要坚决查处。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5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出现一些需要高度警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鄂尔多斯一通煤化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就是其中一例,对此必须坚决查处。

  李建勤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中,规范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有些地方片面理解这项政策,以为可以开始建设高尔夫球场了。对此,海南省要尽快研究制定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规划。

  李建勤说,2004年1月,国务院发文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这个文件现在仍然有效。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新建高尔夫球场有近400个,但经国土资源部审批的只有10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