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上海世博会 低碳经济唱主角

2010上海世博会 低碳经济唱主角
2010年04月29日 14:05 新浪公益

  1851年,第一届世界博览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1862年第四届世界博览会,中国首次入主世博,赢得国际大奖章,中国留下世博最早影像;159年之后,世博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太阳能光热企业成功入驻,以生态城市、绿色生活的理念与实践,“惊艳”2010上海世博会。

  此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历届世博最大的差异,在于参展国家、城市、企业等各大场馆,普遍应用太阳能光热、光伏等新能源技术,“唱响”绿色主旋律,向世界人民传递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美好祝愿。

  记者获悉,4月22日下午,太阳雨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太阳雨激情世博·生命阳光行——《我的梦》文艺招待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功举办;太阳雨太阳能正式签约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成为爱心合作伙伴。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世博会,参与太阳能光热企业众多,而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领军品牌太阳雨的加入,则意味着,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作为本次世博的隐形冠军,必将闪耀于2010上海世博会。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霍志臣、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陈荣华,以及生命阳光馆爱心大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

  据了解,生命阳光馆为世博会诞生159年来首次设立,该馆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展馆位于世博会主题展馆——城市人馆内。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生命阳光馆,以‘平等·参与·共享’为主旨,表达了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的美好夙愿,是一份阳光事业。”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霍志臣:“太阳能热利用,其本质是将取之不竭,用之不竭的太阳能,转化为我们可以利用的热能,产品实现形式目前主要为太阳能热水器。”太阳雨太阳能作为中国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和销售企业,从事的正是一份“阳光”事业。

  在谈及太阳能光热产业未来的时候,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通过2009年的家电下乡,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已凸显出强大的制造及市场供应能力;光热在未来几年,必将成为全球重要的辅助能源之一。

  “阳光,让生命更精彩,也将太阳雨与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紧紧连在一起。无论是推广的太阳能产品,还是携手世博,成为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都和‘阳光’紧紧相连。”太阳雨太阳能营销总经理陈荣华,“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作为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结晶,作为自然生态系统的缩影,应回归自然,回归生态,以人为本,止于至善。这样的诉求,也鼓励我们推广清洁能源,改善人们的能源消费结构,有效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程度。在关爱生命的同时,敬畏自然。”近期,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温家宝更表示,中国将下大力气落实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的目标,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可以预计,未来的政府的扶持,能源新政的出台,必将刺激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太阳能产业作为关爱环境,关爱生命的“阳光事业”,也将迎接来可预期的美好前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