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Timberland添柏岚四大领域积极改善地球环境

Timberland添柏岚四大领域积极改善地球环境
2010年04月25日 12:19 新浪公益

  在Timberland,我们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从商店的建设、产品的包装和设计、原材料的选择,以此来Timberland添柏岚 环境保护情况说明。我们还对那些有碍我们提高环保效率的流程和行为进行积极的研究和改进。作为一家对户外充满激情的品牌公司,我们相信,尽己所能来改善环境正是我们事业经营的核心所在。通过公司的环境保护计划,我们正积极应对这些挑战,并使我们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我们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四大领域:能源、化学物质、自然资源和系统。

  能源:实现碳中和

  全球变暖对世界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对环境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我们承诺通过努力来中和碳威胁排放。Timberland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办公室、零售商店、制造工厂和配送中心以及员工的出行。

  Timberland的目标是实现“碳中和”——意即完全降低并抵消Timberland拥有及运营的工厂所排放的温室气体造成的影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采取了下列核心举措:

  • 在Timberland场所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水能),这些场所包括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工厂、位于荷兰恩斯赫德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安大略的配送中心。例如我们在加州的配送中心安装了一套最新的40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这套系统在世界上排名前50,可满足配送中心60%的用电需求,同时减少排放温室气体480000磅(约218吨)。

  • 改进照明设计,对Timberland 场所的照明系统进行化优化,进而提高效率。例如,通过安装新的照明系统,美国境内的配送中心的用电量降低了大约40%。

  • 为购买混合动力车的员工提供3000美元现金奖励,以此鼓励大家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与普通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具有更低油耗和更小的尾气排放量。我们还举行了“骑自行车上班日”活动,鼓励员工骑自行车上班,进而降低他们的碳排放。

  • 自愿购买“T-REC”——“可再生能源交易积分”。可再生能源积分也叫做“绿色标签”,其款项用于资助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我们用积分来抵消那些我们自身无法消除的问世气体排放量。

  化学物质:减少产品和工厂的化学物质使用量

  鞋类和服装行业面临一个永恒的挑战,那就是确保我们的产品不含有害化学物质。应对这个挑战的方法取决于快速发展的科技。Timberland致力于在整条价值链上推广使用可持续替代品,从产品的设计一直到工厂制造和供应商选择。我们减少产品和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含量的方法包括:

  • 自愿去除产品中的PVC(聚氯乙烯)。PVC是制造业常用的一种塑料——不幸的是,它对人体和环境健康都有害。

  • 增加水性粘合剂的使用量。与溶剂型粘合剂相比,这种粘合剂更加环保,使用也更方便。

  • 对工厂和供应商强制执行受限物质计划。

  • 与其他鞋类和服装公司实现信息共享,分享大家在受限物质方面的最佳实践,提高有助于保护人体和环境健康的非危险性替代品的需求。

  自然资源:增加有机材料和回收材料的使用量

  对于Timberland来说,改善环境意味着为可持续资源创造市场并使之壮大。从产品到包装再到店面,我们都采用了可回收材料和有机材质,这些材质它们消耗的能源更少,化学物质含量也更低。下面是几个例子:

  • 从2003年起,我们开始在服装产品中采用有机棉纤维——这种棉花在种植过程中未使用有害的杀虫剂和除草剂。2006年,我们使用的棉花中有6%来自有机农场。

  • 长期以来,Timberland在零售商店的设计理念中始终贯彻绿色原则。我们目前使用的回收材料和可再生材料包括:利用回收木板生产的地板和面板,再生木材制造的店内家具等。即便是我们使用的涂料和地板漆也都符合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绿色建筑标准。现在,我们正在为新的零售店设计申请LEED绿色建筑认证。

  • 我们启用了一套全新的产品包装和标签方法,在整个零售业尚属首次。具体内容包括100%采用使用过的回收材质纤维制作的鞋盒、使用大豆基油墨和水基胶水。最特别的是,为了帮助消费者了解他们购买的产品,我们的鞋盒都贴上了“营养标签”,注明产地、生产方法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 2007年春季,Timberland把使用营养标签的初衷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引入了“绿色指数”概念。“绿色指数”标明特定产品的材质在环境影响方面的等级,我们主要通过下列三个主要领域进行测量和报告:

  o 气候影响:测量从原材料提取到整个制造过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o 使用的化学物质:根据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有害物质(溶剂和PVC)进行测量

  o 使用的材料:测量有机材料、回收材料和可再生材料的使用量

  在“绿色指数”中,等级越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就越小。零(0)表示最小的环境影响指数,而十(10)则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绿色指数”目前已经应用于特定的“Timberland Outdoor Performance”产品,2008年起,还覆盖“GoLite”和“Mion”品牌的鞋类产品。

  战略伙伴关系

  在环境保护领域,我们并非孤军奋战。我们经常和具有共同价值观的机构组织合作,以便扩大我们采取的各种努力的影响。这种合作关系常常带来令我们激动不已的机会,也坚定了我们争取更大进步的决心。

  空气清洁组织(Clean Air Cool Planet)

  2001年,Timberland与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非盈利性机构“空气清洁组织”(CA-CP)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的内容包括共同执行温室气体排放清单,设定减排目标,以及向供应商、员工和客户宣传采取有效措施来改善为获取经济利益而影响气候的行为。与CA-CP的合作为Timberland提供了更大的平台,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能源和环境保护专业人士,并帮助我们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特别是减少碳足迹。

  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

  “气候组织”是一个非盈利性国际机构,其宗旨是提高企业和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能力。该机构特别重视跨行业的密切合作,合作伙伴包括Timberland等努力提升行业领导力,同时制定并实施低碳经济发展方案的企业。

  有机交易所(Organic Exchange)

  “有机交易所”这个组织帮助串联所有有机棉价值链上的企业组织, 并共同消除行业发展的障碍。该机构集合农民、公司、政府和监管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力量,共同促进有机棉供求量的增长,并为有机棉产业的增长建立必要的网络、新业务模式、流程和衡量标准。10年内,该机构追求的目标是让有机棉占据行业整体供求量的1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