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Timberland添柏岚携手李冰冰地球日植树(图)

Timberland添柏岚携手李冰冰地球日植树(图)
2010年04月25日 11:59 新浪公益

    五年前,Timberland 添柏岚于长城脚下宣布进入中国,并进行植树活动。4月22日,时值世界地球日国际知名户外品牌Timberland 添柏岚,在北京长城脚下公社举行“绿色长城护地球”媒体发布会。此次媒体发布会选址北京长城脚下公社举行,不仅与实体长城遥相呼应,更象征Timberland添柏岚在中国环保工作的承先启后与永续经营。今日重返故地,除庆祝“科尔沁项目”十年一百万棵树的成绩外,更宣布任重道远的万里绿色长城计划。

    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B. Swartz及公益巨星李冰冰小姐相携出席,并在与会贵宾和媒体的见证下,共同种下象征十年“科尔沁植树项目”的第一百万棵树与第一百万零一棵树,代表Timberland添柏岚环保事业承前启后,永续经营;与此同时,并宣布正式启动“绿色长城护地球”环保公益活动,号召大众成为地球守护者,共筑万里绿色长城,以抵御沙尘暴以及增加碳补偿,守护我们唯一的地球。

  长城脚下重返故地 共同见证环保里程碑

  Timberland添柏岚“绿色长城护地球”活动在蜿蜒长城与壮丽山势遥相呼应之下拉开帷幕,现场布置以原木以及绿色为主调,搭配Timberland添柏岚标志树的造型,创造简约自然的视觉效果。

  会中,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B. Swartz表示,“Timberland添柏岚作为全球知名的户外品牌,对环境保护责无旁贷,数十年前我们已积极投入环保公益活动,并在产品研发制作、店面设计以及员工参与等每个环节,致力于碳补偿,同时持续减少碳足迹。而十年前在尚未进入中国市场之前,Timberland 添柏岚已在科尔沁开展种树计划,这充分展现我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与着重长远持续的环保计划。”

  另外,现场以影像回顾“科尔沁植树项目”十年从沙漠建立绿林的艰辛历程,而当地居民亦分享植树,如何逐渐改善人们生活与自然环境,与会者莫不为此艰辛过程动容。  

  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环保名片”的李冰冰,近年来一直身体力行致力于环保事业。继去年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前不久,李冰冰又以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项目大使的身份参与“地球一小时”的熄灯活动。时隔一月,李冰冰选择在世界地球日种树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世界地球日不但是纪念我们的环境与地球关系。我们也同样关注环境与我们人类的冲突。玉树地震说明我们时时刻刻需要这一份对于地球家园的关注。”公益巨星李冰冰亦莅临现场支持“绿色长城护地球”活动;李冰冰与Timberland 添柏岚的合作契机,可以回溯至2009年底的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大会,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B. Swartz与李冰冰均出席该会;由于彼此均高度关注碳排放量对于环境的影响,并且对于减少碳排放与增加碳补偿的环保理念也十分一致,因此促成此次合作。

  活动高潮是由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B. Swartz与李冰冰共为一幅长城图抹上绿意,并共同在画上盖章代表对“绿色长城护地球活动”的承诺,而此幅画未来将悬挂于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部,代表贯彻项目的决心与重视度。

  Timberland 添柏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B. Swartz与李冰冰更于长城脚下共同亲手种下了科尔沁项目的第一百万和第一百万零一棵树,这两颗树不仅象征着Timberland添柏岚在中国投身环保事业的里程碑,将于日后被移植至科尔沁;同时,为了鼓励青海玉树灾区人民重拾重建家园的信心,李冰冰特意将该树命名为“玉树重生”,并和在场的嘉宾一起系下了象征希望的“绿色丝带”;同时她也呼吁,“请不要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才意识到环保有多重要,如果这种恣意破坏不能及时被遏制的话,我们还将面临更多的灾难和不幸。环保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里;比起灾后去亡羊补牢,平时爱护环境同样是种善举。”

  “减少碳足迹”理念先行 全面贯彻环保举措

  “减少碳足迹”是政府与民间推广的环保新概念,意味通过减少碳排放达到保护环境和生态平衡。Timberland 添柏岚自创立开始便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以尽己所能改善环境作为事业经营的核心所在,并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减少碳足迹——从商店的建设、产品的包装和设计、原材料的选择,以此来改善环境。同时,Timberland添柏岚还对那些有碍提高环保效率的流程和行为进行积极的研究和改进。

  Timberland添柏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实现能源碳中和、减少产品和工厂的化学物质使用量,以及增加有机材料和回收材料的使用量。除此之外,Timberland添柏岚还按照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进行建筑设计施工;并重视产品的绿色研发与生产,以环保高科技为支持,制作过程及最终成品均兼具环保理念;Timberland添柏岚更实行有薪自愿者日以鼓励公司员工积极投入环保义务工作。

  庆科尔沁百万成果 绿色长城护地球

  科尔沁曾被称作“科尔沁草原”,水丰草美,曾为人间仙境,而因为过度放牧导致沙漠化加剧,“科尔沁草原”逐渐变成了“科尔沁沙漠”。Timberland添柏岚以环境保护为己任,长期投入绿化活动,自2001年起,Timberland添柏岚便开始执行“科尔沁植树项目”,在10年内动员超过3,700万小时人力,投入数百万美元,在1,000公顷的沙漠上植下一百万棵树。

  2010年地球日,Timberland添柏岚宣布“绿色长城护地球”活动,号召大众成为地球守护者,以华北范围为主,共同种下两百万棵树,若以每棵树间距五米的距离计算,将可建一道长达万里的绿色长城,除抵御与减缓沙尘暴对中国及邻近国家的危害,更藉此增加碳补偿,有助于缓减全球气候暖化。

  延伸阅读:

  Timberland添柏岚四大领域积极改善地球环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