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绿色生活系列调查:低碳生活你能做得到嘛

新浪绿色生活系列调查:低碳生活你能做得到嘛
2010年04月21日 18:54 新浪公益

  在2010年4月22日即第41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国土资源部确定我国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为了解公众对“低碳生活”的认知和接受程度,新浪公益、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低碳生活你能做得到嘛”环保公益调查,我们将从参与活动的网友中随机抽取30位幸运获奖者,奖品为新浪公益提供的精美丝巾。调查结束后,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发布《低碳生活调查报告》。热心公益,支持环保,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新浪公益绿色生活栏目:http://gongyi.sina.com.cn/greenlife/index.shtml

  联系我们:gongyi1@vip.sina.com

  合作伙伴: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简称北京地球村)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以生态文明的传播与实践为宗旨的民间组织。主要活动包括倡行绿色生活——通过建立绿色社区,让环保走进生活;培育生态乡村——推进生态文明乡村综合建设,推进生态乡村带动城市绿色生活的城乡共生模式;推动绿色传媒——制作环境影视、为媒体提供环保培训及服务等。

  同时,新浪公益邀请您参与“低碳宣言”微博互动,说出你的低碳生活新主张、新观点、新思路,您将有机会赢取由汉王科技提供精美奖品。

  低碳生活倡议:

  1、随身携带环保袋,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

  2、尽量自带菜篮子或其他卫生干净的袋子买菜,既放心,又能节约资源;

  3、随身携带喝水的杯子或瓶子,减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和瓶装水的饮用;

  4、随身携带筷子和手绢,减少一次性筷子和餐巾纸的使用;

  5、尽可能不吃盒饭,在餐馆就餐时,不要点太多菜,可以减少打包用的快餐盒;

  6、出差或旅游时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具、拖鞋等,不用酒店里的一次性日用品;

  7、收到快递物品后小心打开信封或包装盒、包装袋,尽量不损坏,下次再用,包装快递物品时尽量减少胶带的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