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启动“地球月”绿色环保行动(图)

沃尔玛启动“地球月”绿色环保行动(图)
2010年04月07日 20:16 新浪公益

  3月24日, 沃尔玛中国在北京、深圳、南京、福州、成都等五城市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启动“沃尔玛地球月”绿色环保行动。这项活动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与社区和顾客开展一个月的互动活动,即通过自身努力践行低碳环保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同时也在社会范围内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沃尔玛地球月”是指从3月24日起至4月22日,沃尔玛将在全国各家商场内推行“地球一小时”。在全国94个城市,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社区店等在内的180家沃尔玛商场都将坚持每天8:00至9:00和13:00至14:00关闭店内三分之一的照明。3月27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20:30至21:30所有商场关闭店内四分之一照明一小时,19:00至20:00所有商场招牌灯箱关灯一小时。沃尔玛还将倡议所有员工3月27日20:30至21:30在家关灯一小时。此次活动将节约大量非高峰用电,显著减少碳排放。

  同时,沃尔玛将携手各地社区,呼吁更多消费者及其家人朋友共同关注并参与“沃尔玛地球月”,并用实际行动证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每个人都可以做出努力。沃尔玛全国各商场还将设立低碳金点子收集箱,向员工和顾客征集节能环保的生活小窍门。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环保的理念始终贯彻于沃尔玛的长期发展战略当中。此次沃尔玛开展‘地球月’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公司运营中节能降耗的努力为保护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出一份力,以此实践沃尔玛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通过沃尔玛将低碳的理念深入社区,吸引更多公众关注地球,参与减少碳排放的行动。”

  活动当天,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副总裁傅希孟先生,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会长顾家橙,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邓俊及当地社区代表出席了在沃尔玛建国路店举行的启动仪式。

  沃尔玛公司事务部傅希孟介绍说:“‘沃尔玛地球月’活动中熄灯活动的灵感源于世界自然基金会所倡导的‘地球一小时’行动。 即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减少碳排放,以此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为了扩大其影响,我们将活动时间延长至一个月。”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全球气候行动中国项目主任侯艳丽说:“全球已有数千个城市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当中。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沃尔玛这样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主动参其中,这是沃尔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体现。”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会长顾家橙说:“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日益严峻,强化公众节能减排意识是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一环。我相信‘沃尔玛地球月’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提高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