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树绿家园”公益活动简介及目标

“树绿家园”公益活动简介及目标
2010年04月02日 17:48 新浪公益

  项目概况

  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我们需要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更需要领导力。无论是国家、企业、社区、学校还是我们的家庭,我们都需要那些能够发挥领导力的人和团体,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带头行动,感染与触动更多的人和组织,积极投身到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行动中。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宝马、阿里巴巴、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城联盟、壹基金、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八家组织,作为首批发起机构,郑重地在此向中国企业界和公众发起“树绿家园”的公益倡议。

  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为核心的一大批领袖企业家们,更将率先响应,组织本企业员工,并号召各利益相关方和公众,以各种形式与各类手段,共同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从亲手植树的微小行为开始,着眼于推动员工公益、创新企业文化、推进绿色战略,构建自然与社会的良性生态,为人类的共同家园——这颗星球永葆青春做出持久努力。

  主要目标

  “树绿家园”公益倡议将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将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环保运动,具有公益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预计将实现三个主要目标:

  1、让植树成为中国企业承担公益责任的新主流方式。通过组织与实施的员工植树和绿色办公,逐步抵消企业运作与员工生活的碳足迹,实现阶段性的碳中和效应;

  2、让植树成为一项新颖有趣的新时尚活动。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更新传统的植树造林观念,使“植树护绿”观念成为提倡绿色、可持续生活的年轻一代的价值取向和切实行动;3、让植树成为绿化中华大地的新公民行动。通过网络社会和现实社会的互动,让“树绿家园”的倡议得到全社会的关注,经由领袖企业家的示范行动,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和个人参与植树活动,增加国土绿化率,为全人类的减缓行动做出重要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