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树绿家园”公益行动倡议

“树绿家园”公益行动倡议
2010年04月02日 14:02 新浪公益

  基于“应对全球变暖,改善世界状况”的价值观,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宝马中国、阿里巴巴、壹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城联盟、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绿化基金会等机构核心发起“树绿家园”行动倡议。

  “家园”不仅是指每个人的家庭、社区、企业、城市、更是指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这个家园正面临着生态退化、环境污染和气候危机。除了工业减排(直接减排),森林碳汇(间接减排)是延缓全球变暖的重要实现举措。

  对企业而言,“树绿家园”不仅是企业关爱环境,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形式,还可以通过植树推动员工参与公益活动,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提升员工凝聚力;

  对社区而言,可以通过植树提升社区绿化率,净化空气,倡导社区和谐文明,改善生活环境,改善自然球环境;

  对个人而言,可以通过植树抵消个人碳足迹,实现个人社会责任,植树更是亲近自然,体会与自然的交流的主要方式。

  树绿家园,不仅是人类维系自然生态的重要方式,更是我们悦然心灵、优化社会生态的创新手段。我们将通过植树理念和行动,转化为未来的绿色生产与生活方式。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政府郑重向世界承诺,中国将大力增加森林碳汇,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积极响应与配合。

  在此,我们郑重发出以下倡议:

  一、企业领导者身体力行,通过植树等方式来实现个人碳排放的碳中和。

  二、把植树纳入企业职工活动计划,实现每年每位职工不少于种1棵树的指标;

  三、倡导公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影响你能影响的每一个人,一起行动,植树造林,保护地球,履行地球公民职责。

二零壹零年四月•中国 成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