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联网企业热衷“绿色办公”

互联网企业热衷“绿色办公”
2010年04月01日 16:51 新浪公益

  3月31日,“绿色”责任席卷全球,博鳌经济论坛、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2010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无不将其纳为探讨的主题之一。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招聘专家,中华英才网近期通过网络启动了“绿色办公”评选活动,号召企业用户与员工共同参与,培养教育员工保持“绿色习惯”,帮助公司节省巨大运营成本,从而打造健康的“绿色企业”。截止3月27日,共有近2,000家企业承诺参与到活动中,并积极在企业内部推动“绿色办公”,提高可持续竞争力。

  中华英才网一直致力于成为“绿色”招聘专家,全力支持环保事业,在2010年 “地球一小时”活动中,中华英才网成为了这个全球最大的环保公益行动的首个项目合作伙伴,号召众多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共同承担营造绿色家园的社会公民责任。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超过50万的网友通过中华英才网官方网站(http://earthhour.chinahr.com)学习如何从传统“白领”转型为潮流“绿领”,大幅减少求职、办公以及生活中的碳排放。其中,20万网友还许下了承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随之,一股“绿领”风潮在网络间掀起。在各著名网络社区中,“地球一小时”及“绿领”相关话题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相关话题影响人群超过78万人次,其中近30万人次对它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环境危机日益严重的今天,如何战胜全球气候变暖的挑战,受到了全球所有人的关注。而中华英才网等有责任的企业,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汇聚了更多企业及个人的“绿色”力量,为实现绿色地球家园的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今年5月,中华英才网将公布“绿色办公”企业名单,表彰企业在号召员工节能减排上做出的卓越成效。评选期间,中华英才网支持企业通过人力资源部门培养教育员工保持“绿色习惯”,免费为大家发送WWF教育员工素材,鼓励企业进行绿色员工培训活动,参与实施有效的绿色办公方式为公司节省不菲的运营成本。

  3月27日晚8点30分,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应对气候变化公益活动在全球开展,有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城市的机构和个人参与。33个中国城市同步熄灯参与。位于深圳腾讯总部大厦与百年故宫博物院、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等中国地标建筑一起同步熄灯,携手度过了“地球一小时”。与此同时,上海腾讯大厦、成都腾讯大厦及腾讯在北京等地的物业也都同步熄灯,以实际行动与亿万网民一起,推动这项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履行企业公民职责,为推动环境、能源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就在全球熄灯活动的前一天,腾讯公司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先生特别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环保办公活动”活动倡议书。腾讯公司内部以熄灯一小时节能环保活动为契机,推行“绿色办公”计划,除腾讯旗下8000多名员工在家里也自发地支持了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外,同期发起了以“2010,低碳你我”为主题的节能环保行动倡议,为了能让环保办公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且能身体力行,还发起了征集关灯日记、环保爱心大使招募、环保摄影展等六个主题的员工活动。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常务理事郭凯天表示,“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一个熄灯仪式,更应把节能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熄灯之后提倡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所带来的变化,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腾讯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推行环保化办公,有效降低了办公能源消耗,培养了全公司员工的节能意识。从2008年开始,腾讯公司就号召所有同事,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树立环保节能观念,并将之付诸行动。今后,腾讯公司将一如既往,以身作则,保护环境让一位腾讯人从自身做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