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青少年科技大赛关注低碳节能

北京青少年科技大赛关注低碳节能
2010年03月26日 15: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第30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日前落下帷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成为参赛中小学生关注的焦点,许多参赛作品围绕这个主题。

  一部分延伸到墙外,冬季可以节能的冰箱;自动提示汽车怠速状态熄火的减排小帮手;新颖的节能灯具——这些与低碳节能有关的发明创新,是本届科技创新大赛的一大亮点,而且涉及地空、环境、社科等多学科交叉领域。

  据大赛评委介绍,本届大赛参加初赛的中小学生达28万余人。获奖小选手有机会赴国外大学参加科学交流研修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