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外运敦豪倡导绿色办公 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中外运敦豪倡导绿色办公 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0年03月26日 14:07 新浪公益

  3月26日,中外运敦豪今天宣布,继2009年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之后,中外运敦豪作为对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长期支持,从去年4月开始,中外运敦豪坚持实施每周五中午熄灯一小时的制度,同时启动了一项名为“绿色办公”的计划,有效降低了办公能源消耗,培养了全公司员工的节能意识。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号召所有个人、企业和社区通过关灯这一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暖。DHL快递从亚太区总部新加坡,到中国的北京,再到其它40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超过3万名员工将在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也就是全球“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前一天,在各自的办公地点熄灯一小时;同时,DHL快递号召所有员工在3月27日(星期六)活动当天,以个人的身份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熄灯一小时。 

  为了减少电力消耗,中外运敦豪在“绿色办公”活动中有针对性的实施了一系列举措,收到显著效果。例如,每周五中午熄灯一小时的做法一年来仅北京总部大楼就节电5200度。楼内也将增加温度感应控制器,灵活地调节室温,避免能源浪费;以及使用变频泵。除节省电力外,中外运敦豪“绿色办公”计划还落实到了日常办公的方方面面:公司内部建立了共享图书馆,降低员工纸质图书消费量,并制作了绿色办公指引工具供员工下载使用,帮助员工养成节能环保的工作习惯;纸张双面打印、热水器分时段供应开水、夏季空调温度保持在26℃左右、捐助旧电脑支持“绿色电脑扶贫行动”等等绿色新气象也在公司内部持续上演。   

  中外运敦豪及其母公司DHL、德国邮政敦豪一直将可持续发展放在公司战略的首要位置,并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明确的应对全球变暖、提高碳能效的节能减排目标,即到2020年达到碳排放比2007年降低30%。DHL是全球快递和物流行业内首家对提高碳效率、减少碳排放设定具体量化目标的企业。公司将在航空运输、陆路运输、不动产、产品及服务四个主要职能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其中包括在2020年以前将现有机队的90%替换成节能机型。DHL早在2007年便开始推出“绿色快递”(DHL GOGREEN EXPRESS)服务,目前,此服务已推广到亚太区的17个国家和地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