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风车带来清洁能源 改善社区生态环境(图)

小风车带来清洁能源 改善社区生态环境(图)
2010年03月25日 16:04 新浪公益

今年322日是第18届“世界水日”,第23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在这一天拉开帷幕。24日,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摄制小组抵达湖北武汉,为“水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主题环保科教节目取景拍摄。

摄制组先后参观走访了汉口江滩公园、东湖风景区、武汉大学和泰跃金河绿色住宅示范小区等地。

  泰跃金河小区毗邻金银湖湿地保护区,曾被国家发改委、建设部评定为“国家十大节能工程”。2006年11月,小区引进国际领先技术的“铁人风车”风力提水系统,利用滨湖自然条件规划地表活水水体,使住宅建筑布局与水体景观和谐共生。

  在拍摄现场,来自铁人风车(武汉)有限公司的美国风车专家汤姆·康伦先生向节目主持人讲解了如何利用洁净的风能实现小区活水景观。据介绍,这架风车塔高16米,风轮直径达6米,能在微风条件下启动,平均每小时提水30至80吨,每七天就能完成一次小区水体景观的活水循环。

  主持人Braun表示,眼下中国有很多城市都在建造滨水绿色宜居小区,很多新型的节能技术正不断被运用,“水资源的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但它并不疏远,它其实就在人们生活居住的环境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